若台海開戰 澳洲國防部長:擬向台灣提供武器

▲▼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圖/路透)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若台海戰爭爆發,澳洲可能向台灣提供武器。(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6日接受澳洲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台海一旦開戰,澳洲可能會向台灣提供軍火。此前,他曾表示,若美國出兵保衛台灣,澳洲也將加入軍事行動。英國《衛報》就指出,杜登對協防台灣的言論與先前相比已經有所保留。

據《衛報》報導,杜登受訪表示,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重創」俄國總統普丁,希望中國能從中「吸取教訓」,「任何透過武力改變台海現狀的計畫,可能比他們先前所想像的,來得更加複雜」。他證實,澳洲提供的援助軍備已經抵達烏克蘭。

當被問及向台灣提供武器的可能性時,杜登表示,澳洲會盡一切努力阻止中國在區域的侵略行為,並將關注任何與(澳洲)國家利益相關的衝突或威脅。《衛報》指出,杜登2021年11月時曾說,若台海開戰且美國出兵保衛台灣,而澳洲卻不加入軍事行動將是「不可思議」的事,但這次他在談論台灣問題時似乎比過去更加謹慎,言論有所保留。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