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鱷魚出沒埔里!與農民和諧相處4天 晚間「撲」一聲…下落不明

記者董美琪、唐詠絮/綜合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向善里一處茭白筍田有鱷魚出沒,身長約60公分,疑為遭棄養的寵物眼鏡凱門鱷,據了解鱷魚已經在田裡出現至少3、4天,與農民相處「和諧」。縣府今天晚間找民間專業單位前往移除,不過只聽到「撲通」聲,未見到鱷魚身影,待明天白天再繼續捕捉。

一名網友在地方社群發文說「我媽說茭白筍田有鱷魚」,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以為是假的,或是「太胖的壁虎」,不過南投縣農業處證實「是鱷魚」,已請民間單位幫忙捕捉。

黃姓農民表示,3、4天前就看見鱷魚,一開始以為是綠鬣蜥,近看才發現是鱷魚,因為長得都很像,分辨不出田裡究竟有1隻還是2隻,本來很害怕對著鱷魚喊「快離開」,但鱷魚似乎聽懂人話也可能是害怕,「尾巴搖一搖」後慢慢游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門眼鏡鱷出現在南投埔里筊白筍田。(圖/翻攝自Facebook/爬蟲動物救援協助送醫治療)

▲凱門眼鏡鱷出現在南投埔里筊白筍田,相關人員晚間協助尋找。(圖/翻攝自Facebook/爬蟲動物救援協助送醫治療,下同)

黃姓農民說,自己採收茭白筍時,鱷魚像是寵物般待在旁邊,把乾筍葉當床,舒服地躺在上面,沒有攻擊農民,因為似乎相安無事,他打算等田水漏完再請動保單位抓。

晚間相關專業人員到場找尋鱷魚,有聽到「撲」一聲,但不見鱷魚蹤影,不排除也可能是青蛙,直到晚間9點50分仍尚未尋獲鱷魚,明天早上將繼續找。

▲▼凱門眼鏡鱷出現在南投埔里筊白筍田。(圖/翻攝自Facebook/爬蟲動物救援協助送醫治療)

「爬蟲動物救援協助送醫治療」臉書粉專表示,「現場農田與路面落差大約2米以上,因此不利於鱷魚上岸逛街 ,水深到達膝蓋,我們要再次呼籲民眾,如果知道現場的,拜託不要前往,我們這邊也會與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陳處長保持密切聯繫救援進度。」也強調不要任意棄養非台灣原生種動物,如無法飼養也要找相關政府單位或是團體接手照顧。

▲▼埔里腳筊白筍田出現2隻鱷魚 。(圖/翻攝自臉書《埔里人》)

▲埔里腳筊白筍田出現鱷魚 。(圖/翻攝自臉書《埔里人》)

稍早晚間8點 爬蟲動物救援協助送醫治療救援人員,以在現場展開尋找 #沼澤貓咪鱷魚 目前晚間9:50前是尚未尋獲鱷魚 ⚠️ 現場農田與路面落差大約2米以上,因此 #不利於鱷魚上岸逛街...

爬蟲動物救援協助送醫治療發佈於 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關鍵字: 鱷魚埔里茭白筍凱門鱷眼鏡凱門鱷凱門眼鏡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