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AV女優集體出走!網紅推手圤智雨:「一原則」掌握她們的心

▲唐子元與旗下AV演員(左起:以若、金寶娜、仔仔、孟若羽)關係決裂。(圖左/唐子元授權提供、圖右/記者陳雕文攝)

▲唐子元與旗下AV演員(左起:以若、金寶娜、仔仔、孟若羽)關係決裂。(圖左/唐子元授權提供、圖右/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陳雕文/綜合報導

台灣4位知名AV演員於3日聯合發出聲明,表示將從4日起解除跟經紀人唐子元的合作關係,接受專訪時還對唐提出多項指控。對此,網紅推手圤智雨分析,要掌握男女優的心,必須要了解一個重要「原則」!

當圤智雨在第一時間看到多名女優、男優都要解約出走的新聞時,就在臉書上發文說,「集體解約是利刃出鞘!除了金寶娜我不認識外,其他都有合作過,所以我的看法就是,江湖自會再見,緣份不可求。AV圈看來跟網紅圈一樣,是個複雜的世界」,但話鋒一轉說,但這兩個圈子的經紀人,對待演員的方式絕對不可相同。

▲▼圤智雨發文。(圖/翻攝自圤智雨臉書)

▲圤智雨看到新聞後發文。(圖/翻攝自圤智雨臉書)

圤智雨解釋,在台灣會來當AV演員的人,通常是負債或是有其他不可告人的原因才跨進這個圈子,心態跟出發點就跟一般網紅不一樣,簡單來說,女優跟男優來拍片的主要目的本來就不是「想紅」,而是「低調地賺錢」,不然到時候還要跟長輩、親戚解釋一大堆,那就會遇到很多問題。

▲▼圤智雨。(圖/圤智雨授權提供)

▲圤智雨是知名網紅推手,還曾導過鄧佳華的成人片,也因為總能深度分析網紅圈以及AV圈的時事而聲名大噪。(圖/圤智雨授權提供)

圤智雨舉例,好比女優苡若,因為跟鄧佳華合拍AV,瞬間成為媒體焦點,但接下來除了面對網友對她外型的批評,過年時還要被親戚指指點點,導致她憂鬱症嚴重到需要住院治療的地步。

圤智雨接著說,要如何熟知媒體?如何熟知網友?如何熟知社群?如何做好一部Youtube影片,這些問題對AV圈的經紀人而言,是做不到的,他們光是教導女優、男優如何經營自己的社群就很難了,AV圈的經紀人的本業比較像是,問男優、女優接不接案,如果不接,那可能就再幫他們和廠商談。

圤智雨補充說,所以,AV圈的經紀人,我敢說百分之百沒有辦法,也不應該刻意要把女優、男優捧紅,畢竟這些演員比起一般網紅就是走不同的路線,簡單講就是,經紀人想掌握男優、女優的心,要先掌握一個原則:「想辦法幫他們接案,讓他們有錢賺即可」,這跟酒店等八大行業的經營形式類似,就是躲在法律的灰色地帶,低調地賺。

▲▼資深男優。(圖/Jacky授權提供)

▲資深男優Jacky。(圖/Jacky授權提供)

資深男優Jacky補充說,一般而言,經紀人會跟底下的演員鬧翻,多半是因為「欺騙」(好比合約前後的說法及作法不一致)跟「畫大餅」(經紀人說自己多厲害多有人脈,但其實沒辦法幫旗下演員安排好工作)。

Jacky還說,其實現在AV圈的合約,對演員的保障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而且假使經紀人沒有履約,其實也沒有甚麼實際罰則,反而對演員為履約會有明確罰則,那這樣,所以簽這種合約要幹嘛?

Jacky說,所以就需要經紀人真的實際去做,先讓演員們看到經紀人的努力,可以接到更多或更好的工作,接著就是每次接案價碼都開誠佈公,抽多少、給多少都講清楚,再來加上開拍時在片場的照顧(時時關心演員身體、心理等狀況),合作關係才會長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