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賴清德今晚宴請蓬佩奧 張忠謀夫婦、殷琪都是座上賓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日抵台訪問,副總統賴清德3日晚間在圓山飯店設宴款待,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張淑芬夫婦也出席宴會。張忠謀面對媒體詢問,對於今天停電以及晚宴是否討論台灣半導體業相關議題,僅揮手致意,並未接受採訪。

▲▼副總統賴清德於圓山飯店宴請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外交部長吳釗燮在門口迎接。(圖/記者李毓康攝)

▲蓬佩奧夫婦今天晚間攜手步入圓山飯店。(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圖同)

蓬佩奧昨天晚間抵台,今天上午接受總統蔡英文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下午轉赴行政院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後分別與中鋼、義美等工商界代表會晤,晚間參與賴清德在圓山飯店的晚宴,包括張忠謀夫婦、欣陸控股公司董事長殷琪均是座上賓。

此外,蓬佩奧4日規劃出席遠景基金會所舉辦的活動和公開演講,並將在晚間參加立法院長游錫堃設宴,與會者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等人。

▲▼副總統賴清德於圓山飯店宴請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外交部長吳釗燮在門口迎接。(圖/記者李毓康攝)

▲▼副總統賴清德於圓山飯店宴請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步入會場  。(圖/記者李毓康攝)

▲副總統賴清德於圓山飯店宴請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