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體育署今宣布「停止2年經費」! 黃郁婷親自道歉

中央社

體育署今天宣布即日起停止補助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未來2年的專案培訓與參賽經費,人在挪威備戰的黃郁婷與父親黃錦龍得知判決結果後,希望這起事件與風波就此塵埃落定。

▲▼ 黃郁婷出賽北京冬奧1000公尺            。(圖/中華奧會)

▲黃郁婷。(圖/中華奧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今天在體育署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昨天傍晚召開專案會議,也透過視訊方式,讓日前言行飽受爭議的北京冬奧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親自陳述,她在會中也再次表達歉意。

今年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冬奧的黃郁婷因訓練時穿上中國隊服裝並錄影上傳引發譁然,後續又在臉書發文或受訪時提到「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等言論,也引來大批網友怒火。

▲▼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圖/路透)

▲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圖/路透)

藍坤田今天公布體育署拍板決定的懲處結果,表示將從即日起停止黃郁婷2年專案培訓與參賽經費。而體育署日前曾公布,去年度黃郁婷與另一名滑冰選手合計申請新台幣190萬元經費。

黃錦龍在得知懲處結果後,不忘感謝那些過去一路支持女兒的人,也希望這起事件可以告一段落,他也說:「對運動員來說,還是要專注在賽場上。」

至於未來2年經費遭凍,黃錦龍強調,只要女兒仍有心在運動場上繼續奮戰,身為老爸的他仍會無條件支持女兒。

關鍵字: 黃郁婷影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