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回應閃兵爭議!謝和弦急發「道歉聲明」 網一看照片笑了

2022年03月2日 21:20

▲▼國民黨台北市松山區黨部今天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及立委蔣萬安前往拜會,尋求黨員支持為年底台北市長大選鋪路。(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謝和弦1日發文引述英國文學家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說法,並點出林昶佐、蔣萬安、林飛帆以及連勝文等4人,開酸「請自行洽詢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索取簡章。」引發熱議。對此,蔣萬安今(2日)受訪表示,他是因「腰椎間盤突出」才改服補充兵,而謝和弦稍早趕緊發出道歉聲明,不過內文卻放了多張蔣萬安健身重訓的照片,酸度破表。

謝和弦2日在臉書發出道歉聲明表示,針對昨天發文內容質疑蔣萬安是否有服兵役一事,稍早經當事人澄清是因嚴重疾病「腰椎間盤突出」才沒有服一般兵役,並強調若國家面臨危難,必會挺身而出、捍衛國家安全,「對此我100%相信,也請蔣委員保重龍體,切勿為了個人形象與粉絲想看帥照的心情,強忍劇烈疼痛,勉強自己做太過劇烈的運動,萬一造成舊疾復發,那就得不償失了。」

▲▼國民黨立委刮起健身風,教學過年健身操,洪孟楷、蔣萬安。(圖/記者楊詩益攝)

▲蔣萬安過去給人健康、熱愛運動的形象。(圖/記者楊詩益攝,下同)

不過謝和弦在看似正常的道歉文下方,卻附上多張蔣萬安進行健身、重訓、打球的照片,與他口中所稱「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的說法似乎有些落差,讓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笑回,「高級酸,我喜歡」、「太無情了」、「直接圖片說明一切」、「不愧是兵役檢驗機」、「這些動作好傷脊椎唷」、「道歉文好酸好好笑好喜歡」。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我也是椎間盤突出,而且有達到神經功能障礙的標準,最嚴重的時候會壓到腳的神經,痛到連走都沒辦法走,後來藉由民俗療法和復建才比較好轉,目前狀態是可以正常運動和重訓,只是想說椎間盤突出≠不能重訓,不要波及到其他椎間盤突出的患者,望周知」。

▲▼國民黨立委刮起健身風,教學過年健身操,洪孟楷、蔣萬安。(圖/記者楊詩益攝)

據了解,謝和弦1日晚間在臉書自稱是「兵役檢驗機阿扣謝和弦」,並引述英國文學家喬治歐威爾經典名言,「所有的戰爭宣傳,所有的叫囂、謊言和仇恨,都來自那些不上戰場的人。」標記林昶佐、蔣萬安、林飛帆以及連勝文等4人,要求他們自行洽詢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索取簡章,或電洽0800-000-050免付費專線。

為此,蔣萬安2日說明,1999年,他在成功嶺參加末代大專集訓,2003年也在成功嶺服役,當時經過體檢判定「腰椎間盤突出」改服補充兵,也在拿到服役證明之後才出國唸書,這些都是可以查明的事實,他強調,自己雖反戰、支持和平,「但當國家面臨危難時,我一定會挺身而出,捍衛國家安全,盡我身為國民的義務。」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