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烏克蘭網球女神為家鄉而戰 蒙特雷網賽獎金捐軍隊

▲▼ 烏克蘭網球女神絲薇托莉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網球女神絲薇托莉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穿著黃色上衣、藍色褲裙,烏克蘭一姐絲薇托莉娜彷彿把國旗穿在身上,她在蒙特雷女網賽首輪以6比2、6比1輕取俄羅斯女將波塔波娃,她宣布這站獎金將捐給家鄉的軍隊。

在墨西哥舉辦的蒙特雷女網賽今天首輪開打,世界排名第15的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榮膺大會頭號種子,同時她也曾於2020年在此高舉獎盃封后,今年她舊地重遊,家鄉卻正遭逢戰火襲擊,賽前她曾放話不會在比賽中出戰任何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選手,除非這些選手拿掉她們的國家標誌、國旗與國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球3大組織則同步宣布,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仍可參加,不過將拿掉象徵國籍的國旗,這才讓絲薇托莉娜回心轉意,繼續參加比賽。

「今天比賽對我來說非常特別。」現年27歲的絲薇托莉娜表示,現在她的心情非常悲傷,「但是我很開心我仍可以在這裡繼續打球。」 絲薇托莉娜表示,在比賽中她非常專注,因為她正在替受戰火摧殘的家鄉執行任務,她將把蒙特雷女網賽的獎金全數捐給家鄉的軍隊,她在2020年奪冠時,曾領到3.1萬美元(約新台幣87萬元)的獎金。

絲薇托莉娜生涯曾兩度在網壇大滿貫賽打進4強,生涯在WTA巡迴賽拿下16座冠軍,生涯最高排名則一度來到世界第3。 今天絲薇托莉娜在蒙特雷女網賽首輪,全場只用64分鐘,就以直落二橫掃俄羅斯的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晉級。

關鍵字: Elina Svitolina網球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