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下半年有望鬆綁 旅遊業透露「已接客製化包團訂單」

▲▼桃園機場,清消,返鄉,病毒,             。(圖/記者劉亮亨攝)

▲觀光局預估下半年有機會開放跨境旅遊。圖為桃園機場。(資料照片/記者劉亮亨攝)

文/中央社

疫情趨緩,下半年有機會開放跨境旅遊,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說,初期將以高價團為主,目前也有客製化包團訂單;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說,已邀請國內公協會針對入出境旅遊研擬。

雄獅集團於2020年拿下台鐵局「鳴日號」列車經營權,並在2021跨年檔期開出首班列車搶市,雄獅今天在「鳴日廚房」啟動記者會,宣布「鳴日號」觀光列車攜手晶華集團,打造「鳴日廚房」餐車服務搶攻國旅商機,

雄獅表示,去年經營鳴日號原先預估年營業額可達新台幣3至4億元,但去年因COVID-19本土疫情干擾,營收約1.4億元,今年加上鳴日廚房的服務,3月底啟航到6月的訂單都已客滿,看好今年預估營業額可達3.5億元。

台灣邊境鬆綁,下半年境外旅遊開放有譜,游國珍在記者會中表示,初期應是以「高價團」開始發動,例如:客製化約20萬起跳的婚禮團,後面才會是一般民眾出遊團,也要台灣與其他國家都開放才能成行。

他認為,未來的生活常態就是要「跟病毒共存」,不用過度緊張,就好像「會因為擔心車禍而不出門嗎?」他透露,下半年有客製化包團訂單,是從去年延到現在的高價團。

▲▼京都嵐山竹林小徑,竹林之徑。(圖/記者蔡玟君攝)

▲不少民眾期待能恢復出國旅遊。圖為日本京都嵐山竹林小徑。(資料照片/記者蔡玟君攝)

雄獅目前主攻國旅,他說先前因應疫情,1800個員工全部都挪到國旅,但現在解封前就要開始重建出境組織,例如官網要開始放出境旅遊預購,每月也要增20到30個人力到海外,先前海外旅遊高峰時的人力約是3000人。

針對跨境旅遊下半年鬆綁,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也找觀光業界的公協會研擬相關作為,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在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說,邀請國內公協會到觀光局對出境及入境旅遊進行研擬,將會彙整各界意見後送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照國境解封的速度來辦理。

林信任指出,目前是商務先行,尤其在國內的考察團去國外、國外團商業考察來台灣這部分先進行,也將會配合防疫政策鬆綁來進行。

此外,林信任說,觀光局有成立國境開放的工作小組,不斷因應疫情做滾動式檢討,過去也曾準備送開放國境的相關版本給指揮中心,但後續因應疫情變化暫緩,未來會根據最新狀況,配合國家政策方向逐步開放國境。

關鍵字: 觀光局 邊境 鬆綁 解封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