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建議:把俄羅斯踢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俄羅斯舉兵入侵烏克蘭造成死傷,全球各國對俄羅斯展開各種制裁。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俄羅斯殺害烏克蘭平民,甚至還攻擊學校、醫院以及住宅大樓,建議理事會「應將俄羅斯會籍移除」。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建議,把俄羅斯會籍移除。(圖/路透)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建議,把俄羅斯會籍移除。(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1日透過視訊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表示,俄羅斯在襲擊烏克蘭時侵犯人權和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建議理事會移除俄羅斯會籍,「我們可以合理懷疑,是否應該允許一個試圖吞併另一個聯合國成員,同時又犯下侵犯人權行為,並造成巨大人道主義災難的國家留在理事會?」

▲烏克蘭逃難潮,許多人攜家帶眷。(圖/路透)

▲烏克蘭許多人攜家帶眷逃難潮。(圖/路透)

布林肯警告,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丁成功推翻烏克蘭的民選政府,那麼烏克蘭的人權和人道主義危機只會變得更糟,「我們必須發出一個堅定而統一的訊息,就是普丁應該無條件地停止入侵烏克蘭,但遺憾的是,部分國家包括中國,到現在都沒有明確表示俄羅斯就是造成這場危機的主要因素。」

另外,布林肯也公開譴責,俄羅斯破壞烏克蘭的基礎設施,這些設施可為烏克蘭數百萬人提供飲用水、天然氣以及電力,避免他們凍死,現在卻遭到俄國襲擊,就連公車、汽車以及救護車都遭到砲擊,「俄羅斯每天都在做這樣的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