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網紅佳娜見「台灣3景象」超感動!tag蔡英文道謝:這裡就是我家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戰況慘烈,引發全球關注,各地知名地標建築物紛紛打起藍黃兩色燈光,投射巨型烏克蘭國旗聲援烏克蘭,包括台北101大樓、中鋼大樓及台灣燈會都加入響應,畫面讓來台發展的烏克蘭籍網紅佳娜相當感動,她今(28日)凌晨不禁感性表示:「我真的真的覺得這裡就(是)我的家!」

▲佳娜發文TAG總統蔡英文。(圖/翻攝佳娜IG)

▲佳娜發文TAG總統蔡英文。(圖/翻攝佳娜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佳娜來台發展至今5年時間。(圖/翻攝佳娜IG)

佳娜今凌晨透過IG發文,轉發來自世界各地建築物的照片,包括巴黎鐵塔、羅馬競技場等地都掛上烏克蘭國旗,隔空聲援的畫面,讓本身為烏克蘭人的她看了相當感動,而其中最讓她動容的,便是位於台灣的建築物:「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台灣的101中鋼大樓,和台灣燈會都同樣放上烏克蘭的國旗!」

▲▼台北101聲援烏克蘭國旗,表達反戰訴求。(圖/ETtoday攝)

▲台北101聲援烏克蘭國旗,表達反戰訴求。(圖/ETtoday攝)

▲▼聲援烏克蘭,台灣燈會照耀烏國藍黃國旗色。(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台灣燈會照耀烏國藍黃國旗色。(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佳娜坦言,5年前來台發展時,「絕對不會想到台灣是一個這麼棒的地方!」如今看見感人畫面,不禁激動感嘆:「我真的真的覺得這裡就(是)我的家!」文中,她也直接Tag總統蔡英文的官方IG帳號,表達內心感謝:「這幾天看到蔡總統也連發了好幾篇力挺烏克蘭的發文,我想鄭重的跟總統說謝謝!你真的讓我們感覺到台灣跟烏克蘭是站在一起,對抗戰爭!對抗邪惡!對抗不文明的恐怖惡魔!」

文末,佳娜也寫下心中願望:「最後我還希望家人可以平安,全世界再也不會有任何戰亂。」事實上,最初俄烏衝突正式爆發,她第一時間不願多說,但由於內心壓力持續累積,沉默了整整1天後,才忍不住崩潰發文,日前更透露妹妹所居住的城市遭到空襲,坦言相當擔心當地家人的安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