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縣228連假用禮券催打疫苗奏效 首日逾8千人施打

▲南投縣228連假首日打疫苗送禮券,長者接種反應熱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228連假首日打疫苗送禮券,長者接種反應熱烈(下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為加強縣民疫苗保護力,於228連續假期首日,於全縣13鄉鎮市開設新冠疫苗假日接種站,本次活動除結合鄉鎮公所針對65歲以上(原民55歲以上)民眾採造冊接種方式辦理外,並在南投市家樂福開設快打站,由東華醫院支援10多位醫護及行政人員設站提供便捷貼心的疫苗接種服務。為鼓勵民眾踴躍接種疫苗,以提升自身免疫保護力,2月26日至3月15日接種第3劑疫苗的民眾均可獲得100元禮券。

衛生局陳南松局長表示,26日接種人數已達8674人,其中以莫德納疫苗接種5858人為最多。BNT疫苗接種2446人次之,民眾反應非常熱烈。

▲南投縣228連假首日打疫苗送禮券,長者接種反應熱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經統計南投市衛生所在慈濟聯絡處當日的接種人數就超過1100多人,草屯鎮衛生所除了疫苗接種也提供現場民眾社區健康篩檢、子宮頸抹片檢查、胸部X光檢查等多元性服務,接種人也高達1100多人;埔里鎮衛生所雖然只有上午接種,接種人數也近750人,鹿谷、竹山等衛生所不到半天的接種時間也達5、6百人以上的佳績。

陳南松表示,根據2月25日疾管署提供的COVID-19疫苗接種情形(依戶籍地)統計資料,南投縣12歲以上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率為79.3%;第2劑疫苗接種率為73.1%;第3劑疫苗接種率為34.1%,其中民眾的第3劑疫苗接種率最低。分析原因可能是多數的民眾因疫情趨緩而失去接種疫苗的動力,加上南投縣民眾戴口罩的配合度頗高,縣內也無本土個案疫情,民眾心理多少會鬆懈,無危機意識,而有怠於接種疫苗。

但南投日前已再度出現確診者足跡,陳南松疾呼,「有打疫苗有保庇」、接種疫苗,「大家一起動起來」,也希望企業界能加強自主防疫管理能力,員工接種達一定人數也可主動與衛生局聯繫,將可提供「到廠到點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