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用俄文喊話:烏克蘭戰爭毫無意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以英文和俄文向俄羅斯人民喊話,指稱他們不該擁有一場對付烏克蘭鄰邦的「毫無意義戰爭」。

布林肯以英文和俄文發推文,尋求駁斥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主張,即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向東擴張至前蘇聯集團國家,構成西方對俄羅斯的威脅。

布林肯寫道,「敬告俄羅斯人民,你們理應與每個地方的人民一樣,安全且有尊嚴地生活,沒有人尋求破壞那件事。」

布林肯又說:「你們不應該擁有一場與烏克蘭境內鄰居、朋友以及家庭發生的毫無意義戰爭。」

布林肯還說:「烏克蘭人民理應和平生活,如同你們一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表相同推文並加上「致俄羅斯人民:你們政府所採取的行動,我們不會怪罪你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