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最新戰情曝!俄軍1天狂轟百枚導彈 多方包夾烏國「3地淪陷」

▲▼俄軍夾攻烏克蘭路線圖。(圖/林宜潔製)

▲俄軍夾攻烏克蘭路線圖。(圖/林宜潔製)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來自俄羅斯的戰火在烏克蘭境內蔓延。雙方自24日開戰以來,俄羅斯已向烏克蘭發射約百枚飛彈,並正從多方侵入烏克蘭。截至目前為止,烏克蘭境內已有至少10個城市發生爆炸、空襲等攻擊,而烏克蘭境內的蛇島、車諾比核電廠和安托諾夫機場也落入了俄國的手中。以下為ETtoday新聞雲整理的最新戰況。

綜合美媒報導,在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向烏克蘭宣戰後,俄軍就分別從烏克蘭的南、北、東3個方向,兵分多路包夾烏克蘭。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俄國目前已從克里米亞揮軍北上越過烏克蘭邊境;而另一隊人馬也正透過白俄羅斯,從北往南直搗烏克蘭首都基輔。

與俄羅斯接壤的烏東目前戰況最激烈,俄羅斯正從東北方向攻入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而親俄分子控制的盧甘斯克和頓內茨克也有俄軍的身影出現。

▲▼烏俄。(圖/路透)

▲基輔被轟炸後的慘況。(圖/路透)

美國的觀測結果顯示,俄羅斯自當地時間24日凌晨4點30分起,已自海陸兩個方向,對烏克蘭發射多達100枚短中程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及地對空飛彈,還派出近75架轟炸機狂轟烏軍的軍用倉庫及防空系統。

截至目前為止,烏克蘭境內遭受襲擊的城市分別有基輔、哈爾科夫、第聶伯羅(Dnipro)、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敖德薩(Odessa)、馬立波(Mariupol)、刻松(Kherson)、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利維夫(Lviv)、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等。

而已被俄國實際掌控的地區則分別有黑海的蛇島(Zmiinyi Island)、基輔北部的車諾比核電廠和安托諾夫機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