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演超夯神劇!戲裡扮總統爆紅 當選1周遭7萬人怒逼下台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俄烏衝突正式爆發,包含烏克蘭首都基輔在內,哈爾科夫、利沃夫、馬立波、敖德薩等烏克蘭多座城市均遭到轟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原本是演員出身,因為主演電視劇《人民公僕》飾演總統一夕成名,最後也真的因此當選,但上任後被質疑毫無政治手腕,就任短短1周就有7萬人連署要他下台。

澤倫斯基曾就讀法學院,但因為不喜歡當律師,1997年組成喜劇表演隊,2003年轉型成演藝公司,身為藝術總監的他製作的節目常涉及政治議題,2015年該團隊製作的政治喜劇《人民公僕》播出後一炮而紅,他本人飾演一個因為挖苦歷任總統而受網友喜愛的高中老師,最後參選進而成功當選總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曾主演夯劇《人民公僕》。(圖/翻攝自推特)

澤倫斯基飾演的總統反對貪腐,第一季播出後被認為是近年來烏克蘭的最夯神劇,而該劇也和烏克蘭政黨「人民公僕黨」同名,他也表態自己是該黨黨員,2018年他宣布參加總統大選,支持率節節上升,但由於毫無從政經驗,也一度備受質疑。

即便如此,澤倫斯基聲勢勢如破竹,2019年以73%的高得票率當選,並刷新歷來總統選舉紀錄,不過就在上任後,他任命大批的電視台製作人等演藝圈人士擔任政府要職,再度引發抨擊聲浪,上任1周就有7萬人連署要求他下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喜劇演員出身的澤倫斯基如今面臨有「狂人」之稱的普丁,將如何守護烏克蘭也是外界關注焦點,他於25日發表演說,指出:「敵人已經把我列為頭號目標,我的家庭是二大目標,他們想透過摧毀國家元首來毀滅烏克蘭。」他強調,「我會死守首都(基輔),而我的家人也會留在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