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路檢專案再查113輛機車 違規數量驟減!僅查獲3件

▲▼公路總局再會同相關單位進行外送員路檢。(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再會同相關單位進行外送員路檢。(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為了降低外送員交通事故件數,公路總局公路總局於2月23日再度聯合稽查外送平台,針對外送機車進行全國性擴大機車路檢,總共攔查113輛次外送機車,多數符合規定僅3件違規,包括胎紋深度不合格2件及號牌被遮蔽1件,違規率約2.7%,將由權責單位開罰外送員。

公路總局與勞動部職業安全署於2月23日會同台北區監理所、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新北市勞動檢查處共赴優食台灣股份公司(UberEats)實地查核汽車貨運監理、職業安全衛生規範的執行情形,並要求業者須負起監督管理責任,加強道路安全的訓練,減少外送員的違規與事故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也會同警察機關於23日執行全國性「執行擴大機車路檢專案作業」,排定15班次,選擇外送機車出入頻繁路段或區域進行稽查,查核重點鎖定駕駛人資格與車輛設備,包含違法改裝,其中攔查113輛次外送機車,大部分均符合規定,但仍查獲違規有3件,違規態樣為胎紋深度不合格2件及號牌為它物遮蔽1件,已分別由權責單位依違規事實援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處罰。

公路總局表示,會持續督促業者加強安全管理工作,並由監理所督導業者自主辦理機車實體安全駕駛訓練,適時提供訓練所需教材與資源,同時要求業者針對發生事故的從業人員應參加教育訓練,提升交通安全駕駛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