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烏俄開戰台股跌!國安基金進場護盤? 行政院:該出手一定會出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對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展開特別軍事行動,烏俄兩國全面進入戰爭狀態。全球股市也受到牽連下挫,台股24日更一口氣重跌400多點。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現在股匯市的反應可以理解是國際局勢緊張所造成,至於是否會造成非理性、恐慌性的情形,政府一定會密切注意,「該出手維持市場秩序跟功能的話,一定會出手」。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一處民宅門口遭到砲轟,地上炸出砲彈坑洞。(圖/路透)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一處民宅門口遭到砲轟,地上炸出砲彈坑洞。(圖/路透)

羅秉成表示,針對俄羅斯隊烏克蘭主權侵害的事件,在總統府、國安會有烏靠蘭情勢的應變專案小組,相關小組跟部會在年前就有密切關注俄烏情勢發展,這兩天相關情勢發展各部會密切注意,包括相關物資、物價的影響,因應俄烏關係緊張後國際情勢的發展相關部會都有準備。

羅秉成說,農委會針對黃豆、小麥、玉米等,庫存盤點跟整備,都應該還可以因應,國際局勢連動,對相關民生一定有影響,股匯市若有異常,相關部會都有因應跟準備。

羅秉成指出,股匯市在正常反應相關經濟情勢或產業狀況,要讓市場機能正常運作。這種國際戰事或緊張狀態,一定會造成國際異常跟波動情形,在可預期範圍內沒有非理性或人為操作底下,當然是尊重市場機制。

羅秉成說,不過在緊急狀況下,若真的有發生不理性或是操縱行為,既有機制包括國安基金等,會依照既有機制程序辦理因應措施。

羅秉成強調,台灣的經濟基本面良好,相關國際的非常情況、戰事的緊急狀態,任何國家都會帶來一定衝擊跟影響,現在股匯市的反應大家可以理解是國際局勢緊張所造成。至於是否會造成非理性、恐慌性的情形,政府一定會密切注意,該出手維持市場秩序跟功能的話,一定會出手。

▲▼俄軍進入烏克蘭東部。(圖/美聯社)

▲俄軍進入烏克蘭東部。(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