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降雨趨勢出爐!這1天「冷空氣攪局轉涼」隔天又爆熱

▲▼228連假天氣。(圖/ETtoday攝影中心)

▲228連假降雨趨勢。(圖/ETtoday攝影中心)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華南雲雨區逐漸離開台灣,各地降雨明顯趨緩,不過大陸冷氣團仍持續影響,今日天氣依然較為涼冷。明天開始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上升,整體而言連假期間天氣較為穩定且溫暖,不過周日受到一小股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平地降雨機率略微提高,溫度也會稍微下降。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目前各地雲量偏多,不過水氣逐漸減少,降雨明顯趨緩,僅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勢,中南部及離島轉為多雲天氣,未來36小時水氣持續減少,明日降雨範圍將更縮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8連假天氣。(圖/ETtoday攝影中心)

▲未來一周溫度預測。(圖/ETtoday攝影中心)

今日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整天氣溫低於15度,各地早晚涼冷,明日白天後冷高壓東移出海,氣溫明顯回升,在連假期間整體天氣穩定且溫暖,中南部高溫可回升到25到28度,北台灣約19到22度。

不過要注意的是,周日受到一小股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氣溫略降,迎風面降雨機率也會提高,北部平地降雨略增,不過降雨較為短暫。周一也就是和平紀念日當天,東北季風就會減弱,各地氣溫再度上升,下周二、三吹東北風,降雨範圍也會以迎風面的北、東部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