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對台獨? AIT打臉《新華社》: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AIT 23日表示,美國對台政策不變。(示意圖/路透社)

▲AIT 23日表示,美國對台政策不變。(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如何處理烏俄危機被兩岸人民高度關注,中國國家通訊社《新華社》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1日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美方反對台獨」。但美國在台協會(AIT)23日強調,美國對台政策不變,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

烏俄戰雲密布,布林肯21與王毅通話。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稿,簡短指出兩人談及北韓情勢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
布林肯強調要維護烏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然而《新華社》卻報導,布林肯通話中告訴王毅,美國不尋求搞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反對台獨」、無意與中方衝突對抗。

AIT 23日以發言人名義發聲明表示,美國對台政策不變,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且致力於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美國遵循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以及對台六項保證為依據的一中政策。

AIT說,美國堅持《台灣關係法》下的各項承諾,持續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為,並強烈要求北京停止對台灣軍事、外交以及經濟施壓。

AIT也提及,美國近期發布的印太戰略闡述了自由和開放,及提升韌性、繁榮、安全和相互連結的願景。美國承諾與盟友及夥伴長期合作,共同實現印太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