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鐘獎大改版「節目、戲劇分家」!不同天頒獎 仿效韓、美典禮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金鐘獎是節目戲劇圈的年度重大盛事,過往只區分為廣播金鐘及電視金鐘獎,但近年開始出現希望將節目、戲劇分開舉辦的聲浪,據悉,金鐘獎將出現大改革,節目及戲劇類頒獎將會分開舉辦。

有鑑於近年來影視習慣改變,串流平台興起,過往的金鐘獎將節目和戲劇濃縮在一起評比被認為已經不合時代潮流,據《自由時報》報導,文化部24日將舉辦「111年度電視金鐘改革說明」,內容將討論節目及戲劇分流,效仿南韓及美國艾美獎,將不同類型的內容分在不同天頒獎。

▲《天橋上的魔術師》劇組、典禮主持人視網膜。(圖/翻攝YouTube/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2021年金鐘獎由《天橋上的魔術師》奪得戲劇節目獎。(圖/翻攝YouTube/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第56屆金鐘獎結束後,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就曾發文表示:「56電視金鐘漏網鏡頭02,綜藝坐左邊,戲劇坐右邊,戲劇壓軸,綜藝一頒完,藝人全散了,只剩敬業的馬世芳堅持到最後戲劇綜藝要分家?要分兩天頒獎嗎?好題目,大題目,影視局加油。」

會拋出這議題,藍祖蔚直言典禮長達5小時,入圍者在等待揭獎時生理及心理面備受煎熬,「問題解方可能在於戲劇綜藝要分家?要分兩天頒獎嗎?電視產業好龐大,分開頒獎可以讓同行切磋更聚焦?讓得獎人更暢所欲言?讓產業分工更精細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