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最新測試版出爐!預防跟蹤犯罪 蘋果新增AirTag警語

▲iOS 15.4推出AirTag警語。(圖/取自MacRumors)

▲iOS 15.4推出AirTag警語。(圖/取自MacRumors)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向開發者推出iOS 15.4 beta 4,在這個版本中,加入部分AirTag反跟蹤功能,其中在AirTag使用頁面增加明確的提示,告知AirTag可以追蹤所持有人等等,蘋果也表示,在今年稍晚會推出更進一步的改善方案。

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指出,為了應對人們對AirTag追蹤器和尋找App被用於非法跟蹤,並且平息用戶堆此問題的擔憂,蘋果2月10日曾宣布會在軟體層面進行一些更改。在本次的iOS 15.4 beta 4中,蘋果也實現此承諾。

例如,在AirTag設定頁面上增加了新的明確的提示,告知用戶「在世界許多地區使用AirTag 來跟蹤他人是一種犯罪行為」,此外還提到,若用在此目的,AirTag可以被受害者檢測,執法部門也能能夠識別這個AirTag的所有者。

蘋果先前表示,持續積極與執法部門合作處理與AirTag相關的問題,不過蘋果也強調,「AirTag 濫用事件實際很少見」,只是部分案例有被揭露出來,也表示,在這些案件中與執法部門成功合作,從AirTag追溯到犯罪者。

目前iOS 15.4中首次亮相的反跟蹤機制只是改善方案中的一小部分。蘋果表示,將在2022年稍晚發布其他功能,例如針對未知AirTag的精確查找和更明顯的AirTag嗶嗶聲。

提醒改善

此次更新中,也改善可能讓用戶感到困惑的提醒,過去用戶可能會在iPhone的鎖定螢幕和尋找應用中看到模糊的「檢測到未知附件」的提醒。但AirPods 3、AirPods Pro等產品位於用戶附近時,也會有這條通知。

改進後的提醒更明確告知用戶在附近的裝置是什麼,蘋果也表示新的提醒會更清晰,並將識別確切的配件。例如,警報會明確顯示「檢測到AirPods Pro」而不是「檢測到未知配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