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布林肯取消和俄外長見面:入侵已經開始 舉行會談沒意義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周四(24日)和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會面,但在總統拜登針對烏克蘭問題發表完全國演說後,布林肯表示既然俄羅斯已經單方面承認烏東獨立地位,並展開入侵俄羅斯的行動,那麼這場雙方外長會談已經沒有必要,因此取消24日的會議。

CNN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舉行聯合記者會,期間他表示上周和拉夫羅夫談定將在24日進行會談,但前提是「俄羅斯沒有入侵烏克蘭」,隨著普丁簽署承認烏東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共和國的獨立地位,並派軍隊進駐「維和」,「我們看到俄羅斯入侵已經開始,俄羅斯也清楚表態拒絕外交對話,這時候再進行這場會談已經沒有意義。」

布林肯表示取消兩國外長會談前,已先和美國盟友討論過並且全數同意,「今天我向(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致函,告知他這個決定。」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在全國演說上表示,普丁的舉動標誌了「俄羅斯已經開始入侵烏克蘭」,並發布首波金融制裁,企圖切斷俄羅斯從西方市場募資的管道,並讓俄國無法在歐洲市場交易債券。

不過布林肯仍表示,如果俄羅斯誠心展現出想要降溫烏克蘭危機的決心,而且能夠說服國際社會俄國是認真的,那美國仍願意透過外交管道和俄羅斯斡旋。

布林肯說美國會根據俄羅斯的行動繼續和盟友及伙伴合作回應,「但我們不會允許俄羅斯一面以外交為幌子,一面發兵升級戰爭勢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布林肯認為俄羅斯入侵已經展開,取消和拉夫羅夫的會談。(圖/路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