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2024都國民黨敗類? 趙少康被點名親回:我盡量少講黨的事情

▲朱立倫、趙少康。(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趙少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稱國民黨是內鬥黨,直言現在想2024都是黨內敗類,被部分人士聯想是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此,趙少康表示,朱立倫講的沒有錯,沒有2022就沒有2024,自己願意支持他,相信朱能讓國民黨傳變成「內鬥外行,外鬥內行」。趙少康也說,今天不管講什麼都會被貼上砲打黨中央、不團結,「所以我對黨的事情盡量少講,能不講就不講。」

朱立倫近日在國民黨「2022黨務幹部共識營」北區場致詞時,開玩笑說「國民黨應該改名內鬥黨,全世界最有名的內鬥黨就叫中國國民黨,最喜歡內鬥」;但朱也說,這是一個恥辱,一定要改。此外,面對地方黨工要求對2024表態,朱立倫則舉例,民進黨是看到獵物一起打下來再搶,但國民黨則是看到獵物就先互砍,並稱現在想2024都是黨內敗類,2022沒有贏,就沒有2024。

朱立倫22日受訪時又指,稱內鬥黨非開玩笑,而是事實,也是最大危機。國民黨讓支持者最失望的就是長期不能夠團結,尤其許多人喜歡炮口對內,搞內鬥,所以他才一再要求黨員炮口對外、團結一致。

由於趙少康去年宣布競選國民黨主席時,說自己的目標是選2024,因此有部分人士認為,朱的一番話是在指趙少康。對此,趙少康22日下午被問到,朱立倫說現在想2024都是敗類,會不會覺得不太公平?

趙少康回應,「不會!」當時他要選黨主席,而選黨主席要有號召,否則自己離開政治那麼久,憑什麼選,所以講了2024選總統的目標,後來沒資格選(黨主席),就擺下來了。趙說,朱立倫講的沒有錯,沒有2022就沒有2024,甚至他自己認為,2022就算成功,2024不一定成功;看看2018年國民黨拿下14個縣市長、19個縣市議長,結果2020年也輸了。

趙少康也強調,現在大家集中力量把2022選好,這是對的,也願意來支持朱立倫。

至於朱立倫說國民黨變內鬥黨,趙少康說,這是國民黨長久以來的問題,以前就有國民黨「外鬥外行,內鬥內行」的批評,既然大家有這樣的體認,就非團結不可。一句話,團結不一定會贏,但不團結一定不會贏,所以在這情況下,以朱立倫高度跟能力,一定可以轉變國民黨,變成「內鬥外行,外鬥內行」,而這個鬥是指競爭,發揮戰爭精神要跟民進黨競爭,國民黨既然在野了,只有不斷競爭才有可能贏。

趙少康也表示,今天不管講什麼都會被貼上砲打黨中央、不團結,「所以我對黨的事情盡量少講,能不講究不講。」

媒體追問,畢竟要超前部署,且也有人說朱立倫也是2024可能人選,敗類兩字會太重?趙少康指出,其實看整個朱立倫發言,其實是朱有點自清的味道,所以不需要對號入座,主要朱自己給自己,以及給黨的勉勵,就是要把2022選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