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生涯步入尾聲 NBA主席:我們還沒準備好失去他

▲NBA明星賽,柯瑞、詹姆斯、恩比德、安戴托昆波。(圖/CFP)

▲NBA頭牌詹姆斯。(圖/CFP)

實習記者鄭依如/綜合報導

承接NBA招牌球星重任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去年底剛滿37歲,球員生涯逐漸步入尾聲,NBA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受訪時表示,「我還沒準備好討論聯盟失去詹姆斯之後的樣子。」

歡慶75周年的NBA出過不少重量級球星,「聯盟第一人」的火炬一代傳一代,前有至今仍地位崇高的喬丹(Michael Jordan),現在火炬則傳到超級球星詹姆斯手上。成為聯盟招牌的球星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檢視,除了得到更多讚美,也會擔負更多罵名,不是所有人都承擔得起這樣的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詹姆斯、衛斯布魯克。(圖/CFP)

▲湖人詹姆斯。(圖/CFP)

詹姆斯曾在訪問中表示,「我一直自認為聯盟大使,沒人叫我這麼做,但是捨我其誰?所以我接下這個重任,會持續到我退休為止。」他更提到,每次看到新進聯盟的球員說自己的偶像是詹姆斯,他總是覺得很酷,知道自己除了打籃球之外還能做很多事,因而更明白肩上擔負的責任有多麼重要。

聯盟已經從過往的經驗中學會教訓,不會再嘗試複製下一個喬丹,也不會想辦法找人取代詹姆斯,這表示他們該想想詹姆斯退休後該怎麼辦。主席席爾瓦接受《Yahoo Sports》採訪時表示,「我還沒準備好討論聯盟失去詹姆斯之後的樣子。我不是拒絕接受事實,而是因為他不到一年半前才拿下冠軍,我認為詹姆斯還是聯盟的頂級球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