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黨」非玩笑而是危機 朱立倫:支持者失望國民黨長期不團結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上午受訪。(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上午受訪。(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2022黨務幹部共識營」北區場致詞時,戲稱國民黨是內鬥黨,還直言現在想2024都是黨內敗類,引起討論。對此,朱立倫今(22日)表示,這已經不是個笑話,而是事實、國民黨最大危機,所以他才一再要求黨員砲口對外、團結一致。

朱立倫日前在上述共識營中談到「蔣經國路線」,開玩笑說「國民黨應該改名內鬥黨,全世界最有名的內鬥黨就叫中國國民黨,最喜歡內鬥」;但朱也說,這是一個恥辱,一定要改。此外,面對地方黨工要求對2024表態,朱立倫則舉例,民進黨是看到獵物一起打下來再搶,但國民黨則是看到獵物就先互砍,並稱現在想2024都是黨內敗類,2022沒有贏,就沒有2024。

對此,朱立倫22日受訪回應,國民黨讓支持者最失望的就是長期不能夠團結,尤其許多人喜歡砲口對內,搞內鬥,這已經不是個笑話,而是事實,所以他才一再要求黨員砲口對外、團結一致。

「如果對年底選舉國民黨不能夠團結,如何能號召更多支持者?」朱立倫表示,這是藍營當前最重要要去努力的,否則民眾對國民黨「內鬥黨」的戲稱,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開玩笑說是要叫「螃蟹黨」,這已經不是笑話,而是最大危機。

針對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被民眾黨超車;而《美麗島電子公報》最新民調也指,現在國民黨的民眾反感度是4個政黨(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中最高。

朱立倫認為,一方面國民黨要團結,讓民眾有信心,提出的每項政策,不能只是少部分人的意見,而是獲得社會多數人的認同,尤其國民黨要越往中間路線、社會大眾肯定的路線。

朱立倫舉例,國民黨近日針對物價、高房價、低薪及通貨膨脹等議題,這是民眾有感的,要多站在人民一方,國民黨會獲得更多支持,何況藍營有多位優秀的縣市長、從政同志在各方面都獲得社會大眾肯定,「我們多讓民眾有感,就會獲得更多人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