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俄軍入駐「建立基地」 烏東分裂區與俄條約內容曝光

記者吳美依/編譯

俄國總統普丁21日正式承認烏東分裂地區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及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PR),並且派兵前往當地維持和平。他曾分別與2共和國簽署相同的友好條約,並且提交國會批准;條約內容指出,莫斯科如今有權在烏東分裂地區建立軍事基地。

《路透社》報導,此條約規定,俄軍有權在烏東分裂地區建立軍事基地,對方也可以在俄國境內這麼做;雙方承諾互相防衛,並且分別簽署軍事合作及承認彼此邊境的協議;雙方也將努力實踐經濟整合計畫,因為兩地都曾是工業區,在與烏克蘭政府軍經歷8年戰火後,需要大量支援及重建工作。

由於2共和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地區,目前仍在基輔控制下,因此邊境議題格外重要。一名俄羅斯前國會議員、頓內茨克前領袖1月透露,分離主義份子仍指望俄國協助奪取上述地區的控制權。

▲▼俄羅斯裝甲車隊進入克里米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裝甲車隊進入克里米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條約涵蓋31項內容,期限為10年,除非其中一方通知有意退出,否則將自動延長5年。

普丁剛承認獨立!烏東驚見「整排坦克」 軍車上街影片瘋傳

普丁發表全國談話:烏克蘭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