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莉塔驚見老鼠亂竄!近看卻「什麼都沒」 結局催淚:他回來看我了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蘿莉塔曾是《大學生了沒》班底,率真反應獲得許多觀眾喜愛,平時常在社群網站分享生活日常的她,近日受到好友邀約分享鬼故事,她因而寫下長文,分享偏溫馨且「有點毛毛的」的真實經歷,原來是她養了14年的寵物兔子離世後回來看她了,她說:「我相信就是他。」

「有一天我自己在家看電視,突然間電視前面的地板咻咻咻地跑過一隻東西,速度很快看不清楚。」蘿莉塔形容體型大小神似大隻的老鼠,當下她立刻崩潰尖叫,整個人縮到沙發上,由於當下陽台門是關著的,她判斷老鼠鐵定出不去、可能躲在窗簾布裡,加上深怕老鼠闖進房間攻擊目前養的兔子「小獅子」,因此她眼神一直盯著老鼠躲著的方向看,「幸好那老鼠似乎也很害怕,一直躲著沒出來。」

▲「不理不理」是蘿莉塔過去養了14年的寵物兔寶寶。(圖/翻攝自蘿莉塔IG)

▲「不理不理」是蘿莉塔過去養了14年的寵物兔寶寶。(圖/翻攝自蘿莉塔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這樣僵持了數分鐘後,蘿莉塔終於等到家人回家,她立刻請叔叔幫忙去掀開窗簾,看能否抓住老鼠或將其趕走,「結果叔叔一掀,咦?什麼都沒有。但是不可能啊!」她不可置信地表示,就連媽媽開門進來的時候,她眼睛都沒有離開過那個方向,「怎麼可能會沒有?太奇怪了吧!」

事後,蘿莉塔在家中放置捕鼠籠,經過多日後卻什麼都沒抓到,就連家裡頭的食物、肥皂也都完好如初,沒有被老鼠咬過的痕跡,因此媽媽判斷家中根本沒有老鼠,但她仍無法相信,「我說可是我真的親眼看到很大一隻ㄟ!跑超快ㄟ!」這時,媽媽突然冒出一句話:「會不會是不理不理啊?」讓她當場愣住。

原來,「不理不理」是蘿莉塔家中幾年前過世的兔兔,「我們養了他14年,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小寶貝,他過世後我決定把他的愛延續下去,才領養了小獅子。」不理不理過世後,她從來沒有夢到過不理不理,之後向寵物溝通師諮詢,對方說:「不理不理說你太傷心了,你一直哭,心裡每天都淹大水,他希望你不要那麼傷心,他才能來看你。」

▲▼蘿莉塔。(圖/翻攝自Instagram/lolitalee513)

▲▼蘿莉塔。(圖/翻攝自Instagram/lolitalee513)

▲蘿莉塔分享可愛又溫馨的鬼故事。(圖/翻攝自蘿莉塔IG)

蘿莉塔坦言,「可是怎麼可能不傷心啊~他陪了我14年,從高中到去西班牙念書到研究所畢業,怎麼可能不傷心?基本上當時每天晚上都在哭,就算他叫我不要傷心我還是很傷心。」直到後來領養了另一隻兔子「小獅子」,她才慢慢從悲傷中走出來。

如今,媽媽猜測可能是「不理不理」回來了,蘿莉塔頓時聯想,除了體型真的有像,過去兔寶也常會躲進窗簾、或是在電視機前面亂衝嚇到她,「噢!原來是他嗎?原來是不理不理回來看我了嗎?因為我終於不淹水了,所以他回來了嗎?我也不想再跟溝通師求證了,我相信就是他,雖然他讓我嚇了一大跳,但他以前就很愛嚇我,常常突然出現在我腳邊,所以我走路都要很輕很小心,因為不知道他哪時會從哪邊又衝過來我腳邊,不能踢到他。」

文末,蘿莉塔自嘲自己講的鬼故事可愛又溫馨,一番言論也感動眾人,羚小鹿(林岱縈)留言喊「噢天!我也相信是不理不理!」也有不少網友注意到她翻出過去與「不理不理」合照中的青澀模樣、紛紛歪樓大讚「超正」、「清純少女」、「戀愛了」、「我也看了相片好多次」,意外掀起不小的討論度。

【蘿莉塔全文】

朋友找我玩鬼故事接龍,我說人生哪來這麼多鬼故事,但他說不用恐怖,溫馨的也行,那我就來分享一個有點毛毛的好了。

有一天我自己在家看電視,突然間電視前面的地板咻咻咻地跑過一隻東西,速度很快看不清楚,但那個體型跟大小像是老鼠,而且是大隻的那種,我立刻大尖叫,整個人縮到沙發上面。老鼠是往陽台的方向跑,但門是關的,他出不去,然後我就看他疑似是躲在窗簾的布裡面,當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啊~電視也看不下去了,一雙眼直盯著老鼠躲的方向看,想說要注意、絕對不能讓他跑到我房間,因為我的兔兔「小獅子」正在我的房間,兔子軟軟綿綿的,被老鼠咬一口真的就死定了,幸好那老鼠似乎也很害怕,一直躲著沒出來。就這樣僵持了幾分鐘後,謝天謝地,我媽跟叔叔回來了,我立刻請勇敢的叔叔去掀開窗簾,看能不能抓住老鼠,或開陽台門把他趕出去。結果叔叔一掀,咦?什麼都沒有。但是不可能啊!我就看著他往那個方向跑,看著他躲進去,也很確定他沒有出來,一直躲在裡面,因為連我媽開門進來,我眼睛都沒離開過他,怎麼可能會沒有?太奇怪了吧!還是他跑到沙發底下了?還是旁邊的桌子?翻遍整個我以爲他可以躲的地方,沒有就是沒有,後來我媽說直接放補鼠籠吧!

放了很多天的捕鼠籠,什麼也沒抓到,而且以前家裡跑過老鼠,廚房的東西都會被啃咬,連肥皂都不放過,但這次什麼都沒有,食物都完整、好好的,也沒聽到除了我家小獅子外的聲音,就這樣幾天後,我媽宣佈我家根本沒有老鼠。我說可是我真的親眼看到很大一隻ㄟ!跑超快ㄟ!這時我媽說:「會不會是不理不理啊?」

我愣了一下,不理不理是幾年前過世的兔兔,我們養了他14年,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小寶貝,他過世後我決定把他的愛延續下去,才領養了小獅子,但他過世後我從來沒有夢過他,那時還找了能跟離世寵物溝通的溝通師,要溝通師請他回來看看我。

那時溝通師說:「不理不理說你太傷心了,你一直哭,心裡每天都淹大水,他希望你不要那麼傷心,他才能來看你。」

可是怎麼可能不傷心啊~他陪了我14年,從高中到去西班牙念書到研究所畢業,怎麼可能不傷心?基本上當時每天晚上都在哭,就算他叫我不要傷心我還是很傷心,直到領養了小獅子後,才慢慢覺得好多了。

媽媽說是不理不理,我仔細一想,咦?體型真的有像,以前不理不理總被笑說是大老鼠體型,然後以前他也會在電視前面衝來衝去沒錯,也喜歡躲進窗簾裡,因為陽台門的凹槽涼涼的,他很喜歡趴在裡面,常常躲著只露出一個腳。

噢!原來是他嗎?原來是不理不理回來看我了嗎?因為我終於不淹水了,所以他回來了嗎?我也不想再跟溝通師求證了,我相信就是他,雖然他讓我嚇了一大跳,但他以前就很愛嚇我,常常突然出現在我腳邊,所以我走路都要很輕很小心,因為不知道他哪時會從哪邊又衝過來我腳邊,不能踢到他。

我的鬼故事很可愛也很溫馨,是過世的兔寶寶回來看我了,這樣給過嗎? @leftymovie

#頭七鬼故事接力
#聊聊你最可怕或是最感人頭七守靈經驗
#電影頭七4月1日全台上映
@0401_the_funeral
#不理不理 #不理不理蹦蹦跳
(照片是我不要懷疑)

►KID要結婚了…許維恩首發聲! 半夜現蹤「超狂留言區」15字給祝福

►乘客全暈!正妹搭高鐵趕場「掉出超兇車頭燈」 起底是日文女神

►羅志祥美國PO裸身床照…親揭「胸前刺青」! 同台謝金燕近況曝光

►歐陽娣娣近照曝光「長大了」!王子翻對比照驚呆:認識妳時才小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