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FDA考慮授權接種第4劑!最快今秋開打 批准4考量曝光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FDA正考慮在今秋批准施打第4劑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傳美國FDA正考慮在今秋批准施打第4劑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正審視數據,考慮批准在今年秋天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而審視的對象分別為莫德納和輝瑞(BNT)的新冠疫苗。不過外媒稱,FDA暫未就此事作出回應。

《華爾街日報》19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美國FDA目前已開始對輝瑞和莫德納疫苗進行審核,從數據來檢視第4劑疫苗加強免疫反應和預防重症的效力,不過相關計劃仍處於早期階段。

知情人士指出,除了疫苗的效力外,第4劑疫苗的接種對象是否有必要擴大至所有成年人,以及是否有需要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設計新疫苗配方,也是FDA的考量之一。

報導稱,若第4劑疫苗的計劃被批准通過,那麼接種時間點極有可能會落在今年秋天,因為大部分的美國人都習慣在每年秋季接種流感疫苗,因此當局在秋季推行第4針的計劃會比較容易被民眾所接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