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狂秀肌肉!俄軍大型核武軍演「飛彈全數命中目標」 美國慌了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在烏俄危機升溫之際,俄羅斯軍隊19日在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主持下,進行了戰略核武演習,並成功從海面和陸地試射最新型的高超音速飛彈、巡弋飛彈和可攜帶核武彈道飛彈。克里姆林宮事後證實,「所有的飛彈都命中了它們的目標」,也加劇美國對烏俄戰爭的擔憂。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的空軍、南部軍區(Southern Military District)、北方艦隊(Northern Fleet)與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都參與了19日的軍演,而總統普丁則與來訪的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一同在俄羅斯國防部戰情室進行視察。

▲▼俄羅斯軍隊19日進行戰略核武演習,並成功從海面和陸地試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表示,本次軍演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完善俄國戰略性攻擊武力的表現,以確保對敵人進行有效打擊;本場軍演分成2個階段,第一部分是為了測試俄軍具潛在高威力的武器,而第二部分則是演練當俄羅斯遇襲時,俄軍使用大量戰略威懾性武器予以還擊的能力。

克里姆林宮指出,俄軍分別從俄羅斯西北部和巴倫支海(Barents Sea)的一艘潛艇上,發射了匕首高超音速彈道導彈(Kinzhal)、口徑巡航導彈(Kalibr)及鋯石高超音速導彈(Zircon),而這些導彈也都命中它們遠在數千公里外的目標。圖-95轟炸機及潛艦也參與了本場軍演。

▲▼俄羅斯軍隊19日進行戰略核武演習,並成功從海面和陸地試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19日進行戰略核武演習,並成功從海面和陸地試射飛彈,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克林姆宮表示,本次軍演只是俄軍常規訓練的一部分,還否認軍演的進行意味著對峙升級,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卻認為,鑑於俄軍目前正在烏克蘭邊境大規模集結兵力,因此這場核武演習「讓事情變得更複雜,甚至還有可能引發事故或錯誤」。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