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警告:「疫情已經終結」的想法很危險

▲▼譚德塞獲唯一提名指定為下屆WHO秘書長候選人,感到非常激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呼籲各國不應太早鬆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警告,COVID-19疫情尚未結束,還有可能會有新的變異株出現,因為疫苗覆蓋率提高和Omicron重症致死率偏低,而開始廣傳「疫情終結」的論調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

綜合外電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雖然許多國家人民已經接種疫苗,Omicron重症率和致死率也被證實遠低於先前的病毒株,但疫情遠遠未結束,現在全球每周仍有7萬人染疫死亡,非洲各國高達83%的人口仍然連一劑疫苗都還未接種,醫院仍擔負沉重的負荷,病毒的後續追蹤監測也不足。

譚德塞警告,「事實上現在的狀況,更容易讓傳染性更高、病毒性更強的變異株擴散。」全球多國已經鬆綁邊境,開始朝向「疫情即將終結」的方向調整政策,美國此前最嚴格執行口罩政策的多個民主黨州也紛紛解禁。

譚德塞表示疫情何時結束,是出自於人們「如何選擇」,各國應合作建立更強大的系統,用來預防、發現和應對疫情。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