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超越Model 3、BMW iX!1月電動車能耗測試「這輛車」最會跑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經濟部能源局2/15公布2022年1月份燃油車油耗及電動車能耗測試結果,1月適逢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而較少車型送測,使得國產車部分無任何車款送測,進口車部分也並無太多車型,然而電動車方面則可見到即將上市的Hyundai Ioniq 5。

續航力 436 公里起、最高 301hp,Hyundai Ioniq 5 國內能源消耗數據出爐

▲現代Ioniq 5。

進口小客車部分,可見到去年(2021)5月發表的小改款Bentley Bentayga S通過測試,繳出7.8km/L的平均油耗數字,另外則有新年式的Jaguar XE P250 R-Dynamic S、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及Mercedes-Benz C-Class送測完成。至於進口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車)部分,僅有Volkswagen T6.1 Caravelle L 2.0 TDI 4Motion一款車型通過。

在電動車部分,可見到預計在今年3月上市的Hyundai Ioniq 5車系以A、B、C共3個規格通過測試,最大動力輸出依序為167hp、215hp和301hp,對比原廠公布的車型規格來看,對應的車型等級分別是搭載58 kWh 2WD、72.6 kWh 2WD,以及72.6kWh AWD車型。另外也可見到甫於去年12月上市的BMW iX及新年式Tesla Model 3送測,至於貿易商引進的Honda e也在1月的測試中順利通過。關於各品牌新車在國內上市的最新消息,7Car<小七車觀點> 將持續追蹤。

國道3號走透透!Hyundai最新電動車Ioniq 5續航力上看567公里(圖/翻攝自Hyundai)

▲現代Ioniq 5。(圖/翻攝自Hyundai)

▲BMW iX電動休旅320萬起上市。(圖/記者林鼎智攝)

▲BMW iX。(圖/記者林鼎智攝)

▲特斯拉Model 3。(圖/翻攝自台灣特斯拉官網)

▲特斯拉Model 3。(圖/翻攝自台灣特斯拉官網)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