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小金雞葡眾每股配發82.78元 業績表現續創高

2022年02月18日 23:08

▲葡萄王集團董事長曾盛麟。(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葡萄王子公司葡眾董事會通過配發每股82.78元的現金股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吳康瑋/綜合報導

葡萄王(1707)旗下小金雞葡眾董事會日前通過每股無償配發82.78元現金股利,而葡萄王手握葡眾約6成持股,為其最大股東,這次預計將獲8.74億元現金股利,每股貢獻5.9元;葡眾為葡萄王集團旗下營運主力,實收資本額1.76億元,去年12月業績及全年業績表現,皆創歷史新高。

葡葡王指出,去年國內面臨疫情衝擊,同步帶動全民保健意識抬頭,而葡眾旗下網購平台,也跟著發揮作用,實際帶動葡眾去年業績再創新高。此外,隨著國內疫情出現流感化的趨勢,市場看好營收繼續成長,且在集團三大事業體的加持下,整體營收有望衝破百億大關,葡眾的EPS能否挑戰百元,也受到各界關注。

葡眾本身共有35種保健產品,國際疫情持續緊繃,帶動營運表現持續上揚,其去年12月銷售業績11.21億元,全年業績為9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而來到1月份,則延續去年底業績高峰,結合新品上市加持,預估年成長達20.9%,而接下來3至6月為衝聘期高峰,團隊有信心能再度提高營收水準再創佳績。

據了解,母公司葡萄王長期深耕保健等市場,也投入植物新藥領域的研發,旗下研發用藥GKAC已於11日向美國FDA申請進行非酒精性脂肪肝炎人體二期臨床試驗審查。外界則預測,全球NASH(非酒精性脂肪肝炎)藥物的市場規模,有望於2025年成功達到214.78億美元的佳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