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不忍了!狂噴美國「增兵指控毫無根據」:我們撤軍需要時間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圖/路透)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稱,俄軍撤退需要時間,因此美國對俄國增兵的指責是毫無根據的。(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日前宣布部分撤軍後,隨即被美國和北約指控,烏俄邊境的俄軍兵力不減反增,引發嘩然。克林姆林宮17日駁斥美國和北約的指責「毫無根據」外,也強調俄軍暫時不會將烏俄邊境的軍力全數撤走,因為「結束軍事演習和撤軍都需要時間」。

據路透社報導,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1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俄羅斯國防部有明確的時間表,要把部隊撤回永久基地,「本次的軍事演習是俄方花了數週時間建立起來的,因此撤軍當然也不可能在一天內就完成」。

他強調,「軍人不可能立刻站起來就飛走,這需要時間,因此美國的指控是毫無根據的。」報導稱,俄羅斯目前與白俄羅斯共同進行的大型軍演還在持續,並將在20日結束。儘管美國聲稱俄軍很有可能會在未來數日侵烏,但俄羅斯一再否認有任何攻擊計劃。

另外,針對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分子17日早上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s)地區發生軍事衝突一事,佩斯科夫也在新聞發布會上表達俄方的嚴重關切,並聲稱,俄羅斯會密切關注烏東的局勢。

►布林肯警告俄軍將在「未來數日」攻烏 發動戰爭可能藉口曝光
►美國務院:布林肯下周會見俄國外長 前提是「俄軍未入侵烏克蘭」
►美駐俄副館長遭驅逐! 國務院控:俄方無端挑釁升級情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