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事故多!他問「騎車都愛超速嗎」遭數據打臉:汽車也差不多

▲▼國慶連假是大重機上蘇花改首次連假,單日重機將達1.5千輛。(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大型重型機車在許多人眼中就是超速的代名詞。(圖/示意圖/記者游芳男攝)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大型重型機車在許多人眼中始終有不好的印象,就算許多路權團體想要努力扭轉這種不良的形象,但都不能清除許多民眾根深蒂固的觀念,近日有重機超速行駛,撞上違規的機車騎士,導致不幸身亡,有網友就在網路上提問,難道重機愛超速是真的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一面倒表示「還真沒看過騎很慢的重機」、「買重機就為了超速,很難懂嗎」「不超速買重機幹嘛」、「不飆買重機幹嘛 買速克達就好了」、「我看過重機唯一不超速的時候是一起等紅綠燈」、「重機超速遠大於正常騎的」、「重機就是買來超速的」、「不騎快對的起重機嗎。」

▲▼北市自強、辛亥2個隧道「區間測速」將於2月21日重新啟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有些人覺得會超速是因為速限的設置不合理。(圖/示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重機騎士都愛超速,但有許多人都表示不是重機的問題,而是因為政府在道路所設定的速限實在太低,就算是騎一般的速可達也會很容易的超速。但在討論中,始終沒有人提出詳細的數據來佐證重機騎士是否愛超速。

根據警政署的統計,2021年汽機車超速60公里以下分別為汽車216萬4,269件、大型重機合計5萬4,388件、普通或輕型機車97萬6,732件,而台灣2021年汽車總數833萬774輛、大型重機20萬2,645輛、其他普通或輕型機車1,426萬6,920輛。照比例計算,汽車平均超速為0.259、而重機則平均為0.268。依照比例來說,其實大型重型機車超速的比例,並沒有高出汽車多少。

▲彰化台74線東外環的測速照相桿蟬聯3年冠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依照警政署的數據,汽車與大型重機超速的比例相近。(圖/示意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53.5萬起!山葉「新Tmax 560」紅牌重機2規格、5車色展開預售

►繼承Trident 660動力!凱旋「全能型冒險車」優秀表現技壓同級車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