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簽署「國際駕照」互認備忘錄!即日起韓人可在台灣開車

▲▼韓國駐台代表鄭炳元簽署備忘錄。(圖/翻攝自韓國駐台北代表部臉書)

▲韓國駐台代表鄭炳元簽署備忘錄。(圖/翻攝自韓國駐台北代表部臉書)

記者羅翊宬/編譯

台灣與南韓曾經互惠自動通關,先前曾於2019年傳出兩國正在協商簽署互相承認國際駕照的備忘錄,如今終於傳來好消息!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今(17)日在官方臉書指出,台韓雙方已於17日完成簽署「國際駕照互相承認諒解備忘錄」,來訪台灣的韓籍人士可持國際駕照在台灣開車。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在貼文內表示,為增進造訪台灣的韓籍人士便利,過去積極與台灣當局進行協商,17日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駐韓國台北代表部雙方最終在諒解備忘錄簽字,即起開始生效,只要南韓民眾持該國警察廳發行的國際駕照,從17日周四起就可以在台灣開車,不過駕照效力並未包含機車或摩托車。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指出,從2019年統計資料來看,該年度南韓、台灣之間的人力交流約有250萬名,其中造訪台灣的韓國人為124萬人、造訪南韓的台灣人為126萬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