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施壓俄羅斯!美再向德國派遣F-35戰機「鞏固北約防禦」

▲▼美國空軍F-35戰機已在當地時間16日抵達德國斯潘達勒姆空軍基地。(圖/翻攝自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的F-35戰機已抵達德國空軍基地。(圖/翻攝自美國空軍)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空軍的F-35戰機已在當地時間16日抵達德國斯潘達勒姆空軍基地(Spangdahlem Air Base),以加強北約(NATO)盟國的戰力,並向俄羅斯展現團結一致的立場。

據CNN報導,這些戰機來自猶他州(Utah)希爾空軍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暱稱為「憤怒公羊」(Rude Rams)的第34戰機中隊,該部隊是美國空軍首個使用F-35A實現初始作戰能力的中隊,其作戰歷史更可追溯到二戰時期。

英美也在北約的幾個國家部署了軍力,以增加對俄羅斯的威懾能力。北卡州西摩約翰遜空軍基地(Seymour Johnson)的第336戰鬥機中隊8日已派出8架F-15E到波蘭中部的瓦斯克(Lask),而英國也派出了6架KC-135前往拉姆施泰空軍基地(Ramstein)。

美國駐歐空軍發布聲明指出,相關部署已在與東道國和北約軍事當局充分協調的情況下完成,儘管這些部署是臨時性的,但它們是這段不確定時期,加強準備和鞏固北約集體防禦的謹慎措施。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