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解放軍「武裝直升機」進入西南ADIZ 張競早預測:反潛直升機

▲▼共軍1架卡-28反潛直升機16日侵擾台灣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1架卡-28反潛直升機16日侵擾台灣西南空域ADIZ。(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16日一架飛行高度僅30公尺的「超低空」共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ADIZ,依照飛行高度判斷,顯然是直升機,有媒體推測可能是武裝直升機型。對此軍事專家張競在國防部公布動態前就預測,是反潛直升機。

國防部晚間公布的空情動態顯示,共軍16日派遣1架運-8電偵機、1架運-8遠干機,以及1架卡-28反潛直升機,空軍依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實施廣播驅離,以及防空飛彈追監等作為。

其中,卡-28反潛直升機,是俄羅斯海軍卡-27艦載反潛直升機的出口型,都是由卡莫夫設計局研製,有「反潛神鷹」之稱。

張競在臉書發文表示,「陸上作戰空中騎兵所使用運兵直升機,或是提供空中火力支援之攻擊直升機,貼附地表隨著地形特徵變化,以樹梢高度以terrin reading 方式飛行,這個可以理解,跑到海上來練地空飛行,有沒有搞錯啊?不要聽到武裝直升機就亂猜一通。」

張競說,「這種高度究竟是反潛直升機在垂弔聲納,還是拖帶機械掃雷掃具,拜託用正常思維考慮問題吧⋯⋯。」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