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吐「粉紅千元鈔」…她秒跟店員換鈔 網喊虧大了:色違更值錢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領1萬元,其中2張鈔票是粉紅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在超商ATM領到特別版千元鈔?一名女子昨天去超商領了1萬元,結果10張裡面有2張是「粉紅色」,她原本還擔心是假鈔,請店員協助用驗鈔機確認,雖然最後確認是真鈔,但顏色實在太怪異,且染色得非常均勻,「有人遇過類似情況嗎?」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當下她立即就打給銀行客服,並且請店員幫忙驗鈔,因為這2張1000元被徹底染成粉紅色,唯獨剩下辨識條還是原本的銀色,所幸經驗鈔機測試後確定是真鈔,「但擔心之後使用被店家拒收,店員主動協助跟我換了普通鈔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過來人說是被紅包染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猜測,很有可能是鈔票放在紅包袋,不小心弄濕褪色,才會把紅包袋的紅色染到鈔票上頭,「洗到紅包袋啦」、「可能裝在紅包裡面忘記拿出來丟洗衣機,變這樣拿去提款機存,就被你領出來了」、「這是被紅包袋染色的,我身邊剛好有2張,我這2張是真鈔無誤,那一排防偽1000也是有的。」

網友還提到,其實這種特殊的鈔票跟紀念銅板一樣,反而還更值錢,「變體鈔,這比普通鈔票值錢的說」、「結果是店員收藏了」、「異色的比較貴」、「色違的都比較值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