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iPhone神奇「語音隔離」功能 噪音秒消失人聲更清晰

▲▼LINE,滑手機,聊天,私訊。(圖/記者許力方攝)

▲網友分享超實用的iPhone「語音隔離」功能。(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iPhone有許多沒有被挖掘卻非常實用的功能,近日日媒報導,有日本網友使用iPhone的「語音隔離」功能,在吵雜環境中,使用LINE或是FaceTime通話時,一鍵就去除周遭雜音,僅剩下人聲。

當用戶使用LINE或FaceTime通話時,如果覺得背景音太吵,可以從「控制中心」右上角的「麥克風模式」中,選擇「語音隔離」模式,便可以降噪,使人聲更加清晰。而ETtoday記者實際測試,在打開語音隔離模式後通話,就連房間內的電風扇聲音也全部消失,人聲確實變得相當清楚。

▲▼語音隔離。(圖/記者吳珍儀攝)

▲語音隔離功能可以在通話中增強人聲,更清楚聽到對話內容。(圖/記者吳珍儀攝)

麥克風模式中共有「一般」、「語音隔離」、「寬廣頻譜」三種模式,除了一般模式外,語音隔離實際上是人聲增強模式,能使用戶在戶外環境中的人聲更加清晰;寬廣頻譜則正好相反,可以降低人聲,讓通話者更清楚聽見周遭的音樂、其他人講話等背景音。

不過須注意的是,「語音隔離」無法在一般通話、或是未使用耳機的純語音通話中使用,必須透過擴音或是耳機輔助才能使用,耳機則不限是有線或無線耳機。

此外,使用這項功能除了必須更新至iOS 15以上,也須使用A12仿生處理器以上的iPhone機型。下次在通勤途中或是戶外環境接聽電話時,不妨可以試試這項實用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