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級爆發!香港「今至少+1510」初確診約5400例 無計劃封城

▲▼ 香港疫情,新冠疫情,李家超。(圖/路透)

▲香港疫情幾何級爆發。(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第五波疫情續幾何級爆發,據港媒報導,香港15日新增1510例確診個案,暫時有約5400例初步確診。報導表示,主要是覆檢化驗結果能力仍然有限,今日稍後確診數字會再上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港府有抗疫主體責任,無計劃大規模封城。

香港的新冠肺炎第五波疫情嚴峻,昨日(14日)單日確診及初步確診數字為2年多疫情來新高。中大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在今日在港台《千禧年代》中表示,現時的每日感染數字相信遠高於確診數字,較當局公布的更高,料高達6000至7000例。

為提高檢測量,設於馬鞍山體育館的「火眼實驗室」今日凌晨啟用,24小時運作。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早表示,政府會盡力增加隔離設施,正物色多個地方轉做隔離設施,包括將已落成的公共屋邨改造成隔離設施,涉及皇后山邨 1、7座、荔景邨恒景樓,共可提供有3千多個單位,已獲分配公屋的受影響人士會有另外安排;她又指,政府也正物色酒店,及研究徵用大學宿舍。

林鄭月娥表示,大陸中央將協助提升香港檢測量,現已落實採購1億套快速檢測包,今日先向安老及殘疾院舍人員等高風險人士派發,將現時「3日一檢」改為「1日一檢」,並繼續向污水檢測陽性地區居民及前線抗疫人員派發。

林鄭月娥也稱,港府有抗疫主體責任,努力按「動態清零」方針抗疫。她重申,無計劃大規模封城,向病毒投降並非選項,會繼續打抗疫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