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升溫!三星、LG等韓企開始撤出烏克蘭 總統文在寅喊話

▲▼烏克蘭國旗在首都基輔上空飄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國旗在首都基輔上空飄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10萬大軍,美國白宮國安部門曾預測俄軍最快16日發動攻擊。眼見大限將至,南韓外交部緊急針對烏克蘭全境頒布「最高階段」的第4級旅遊警報(旅遊禁止),從韓國時間13日0時起生效,未儘速離境者恐依法遭懲處。對此,南韓三星電子、LG電子等開始撤離駐守在烏克蘭的韓籍職員;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做出相關指示。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南韓業界今(14)日指出,隨著南韓政府針對烏克蘭頒布的旅遊禁令從韓國時間13日0時(台灣時間12日晚間11時、烏克蘭時間12日下午5時)生效,在烏克蘭設有分公司、公司法人的企業開始撤離非必要人力,包括三星電子、LG電子等將派駐烏克蘭的韓籍職員與其家眷先後安排離境,部份職員則安排前往他國任職、或是直接送回南韓。

據悉,第4級旅遊警報為最高階段,如若南韓公民在警報發佈後仍滯留烏克蘭,日後恐怕將依《護照法》進行相關懲處。

南韓業界指出,目前在烏克蘭設有分公司、公司法人的企業有三星電子、LG電子、現代綜合商社(Hyundai Corporation)、浦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POSCO International)、韓泰輪胎、ECOVICE、奧齒泰有限公司(OSSTEM IMPLANT)。

▲南韓駐烏克蘭大使館官方臉書公告,旅遊警報從第3級提升至最高階段的第4級。

報導指出,原本在南韓外交部提升旅遊警報至第3級前,約有565名韓籍公民停留烏克蘭,在3級警報頒布後便減少284人,目前約剩下281名韓籍公民停留,其中包括約110名傳教士、包括擁有永久居留權者在內的80多名自營業者,從14至15日之間,預估將再有100多名韓籍公民離開烏克蘭。

另外,文在寅14日下午在青瓦台主持第4次對外經濟安保戰略會議時也提到烏克蘭議題,「眼見俄烏衝突短期內無法找到突破口,目前急需商議對策,力求減少對國內實物經濟與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影響,並全方位支援出口企業與派駐當地的企業,提早應對能源、原料、糧食等供應不穩的問題。」

►南韓「最高警報」撤僑烏克蘭!韓僑曝光當地現況:感到驚慌失措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