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遭歹徒利用!蘋果宣布添新功能 阻擋惡意跟蹤

▲AirTag。(圖/取自9to5mac)

▲AirTag。(圖/取自9to5mac)

記者廖婕妤/綜合報導

蘋果去年4月推出AirTag,並讓用戶可以透過「尋找」App追蹤個人物品,但有一些不肖份子藉此犯罪,引起蘋果重視,除了積極與執法部門合作,也宣布,將更新AirTag及iOS系統來改善這些問題。

蘋果不斷強調,AirTag的主要目的是幫助人們找回遺失的物品,而不是用來追蹤他人或他人的財產等惡意行為。蘋果將針對AirTag及「尋找」App進行更新,每個首次設定AirTag的用戶都會收到一則訊息,明確指出「AirTag旨在追蹤用品,而非跟蹤他人」,並提醒AirTag與Apple ID相連,可以依執法部門要求提供相關資訊。

▲AirTag。(圖/取自9to5mac)

▲蘋果要為AirTag增添新功能。(圖/取自9to5mac)

蘋果也警告,每個AirTag都有單獨序號,配對AirTag與一個Apple ID相連,蘋果可以提供配對帳戶的詳細資訊,以回應執法部門的傳票或有效請求。目前蘋果已成功與執法單位合作,也成功利用AirTag追蹤到肇事者並將其逮捕和起訴。

另外,蘋果也計畫推出一項名為「Precision Finding(精確尋找)」的功能,iPhone用戶可使用此功能查看範圍內未知的AirTag之距離及方向;也會調整AirTag的提示音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