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疫苗對12至17歲青少年「有效性逾8成」 無心肌炎案例

▲▼Novavax。(圖/路透)

▲美國生技製藥業者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醫藥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10日公布一項試驗結果,Novavax兩劑新冠疫苗對12到17歲青少年的防護效力超過8成,且無心肌炎相關案例。預計在今年第一季度向全球監管機構提交EUA,申請將Novavax疫苗用於青少年族群。

據路透社報導,Novavax表示,這項於2021年5月至9月進行的後期試驗中,共有2247名青少年參與受試,當時美國的主流新冠毒株為Delta病毒。試驗結果顯示,12到17歲青少年接種兩劑Novavax疫苗後,對抗Delta變異株的有效性達82%。

Novavax指出,在青少年試驗數據中沒有發現任何心肌炎的案例,但隨著Novavax疫苗逐漸使用於更廣泛的人群,公司仍在密切關注心臟炎症或其他反應不良事件,並確保向公眾與監管機構通報其安全使用。

上個月末,Novavax公司申請批准對美國成年人使用其疫苗,在美國與墨西哥招募約3萬名受試者所進行的成人試驗顯示,Novavax疫苗有效性達90.4%。此前,Novavax疫苗已經獲得歐盟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批准,並已獲准在英國與紐西蘭為成年人接種。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