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出事了!打籃球突昏迷摔地 警消CPR救命…醫院躺11天康復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日前一名男子在新北市板橋區八德公園打籃球,突然間昏迷重摔倒地,轄區派出所警員及消防救護人員獲報趕抵,立即輪流對他實施CPR並使用AED電擊,經緊急搶救恢復心跳,送醫後治療11日終康復出院;警消把握腦部缺氧4-6分鐘黃金時間恢復心跳成為關鍵。

▲▼61歲陳男打籃球突然心肌梗塞,警消輪番上陣CPR搶救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61歲陳男打籃球突然心肌梗塞,警消輪番上陣CPR搶救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板橋海山分局表示,事發當時文聖派出所接獲報案,指稱61歲陳姓男子在八德公園打籃球時,突然在場上心臟病發心肌梗塞昏迷重摔倒地,警員黃建皓立即前往現場,隨後消防救護人員也趕抵,隨即輪流對陳男實施CPR心肺復甦術,並使用AED電擊。

▲▼61歲陳男打籃球突然心肌梗塞,警消輪番上陣CPR搶救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陳男急救後恢復心跳,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救治,歷經11天住院治療,陳男康復出院,相當感激警消的即刻救援,讓他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分局長周振安表示,目前第一線執勤警員全面學習CPR,趕在腦部缺氧的前4至6分鐘黃金時間進行搶救,在救護車抵達前,讓患者能保持血液循環腦部有氧氣供應,提升存活機會,減少腦死狀況。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