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準「選一件洋裝」心測!看出你適合的副業,開啟斜槓人生

文/職場人

隨著斜槓青年、不離職創業的趨勢越來越普遍,職場人應該也都曾經思考過,自己還有哪些專長或特質是可以發展其他副業的?副業其實是一個可以充分發揮自己本性與本能的地方,透過下方心理測驗找出「你適合的副業性質是什麼」吧!

題目:女兒準備參加鋼琴演奏,於是你決定為她訂做一件洋裝,你會選擇下列哪一件?

▲為女兒訂製鋼琴演奏的洋裝,你選哪一件?(圖/shinri

選好了嗎?往下看解答吧!

 -----------------------------------

 ----------------------------------

-----------------------------------

▲你適合的副業是什麼?(圖/pixabay,下同)

選A的人

選A的人,你適合的副業性質為「栽培人才的領域」,舉例來說:鋼琴老師、繪畫老師,或是為人出謀劃策的角色都滿適合你的,因為你懂得識才,也能幫助他人找到自己的優勢,可以幫助別人達成夢想,或是支持他們的事業,對你來說具有某種程度上的成就感。

選B的人

選B的人,你適合的副業性質為「手作或製作東西的領域」,比如手工DIY配飾或小雜貨,並在網路上出售,或是作畫、作曲方面也是不錯的發展選擇。不過,你的性格上帶點完美主義,所以常常連小細節也不放過,若從事這種手作或製造東西的副業,可能也要評估是否可以和正職取得平衡。

 

選C的人

選C的人,你適合的副業性質為「關於美的領域」,比如保養化妝、美甲美睫或飲食方面等,於你而言都是有趣的領域,不過這些領域可能比較需要專業的考核,比如參加課程培訓、考取證照等,建議可以先上網查詢相關領域的知識,看有沒有免費的線上資源可以利用,確定真的有興趣再投入其他成本去做副業。

 

選D的人

選D的人,你適合的副業性質為「與世界打交道」,你很適合從事與人交際、談論或傳播訊息的工作,如果可以加上其他外語就更加分,你本身就有不拘泥於刻板印象的性格,很可以接受新的事物,所以像是網紅、YouTuber、直播等都挺適合你的!

透過上述測驗,你發現自己的潛力了嗎?多加應用這些有機會發展成副業的特質,也許你可以在新年開啟第二份收入也說不定呢!

【延伸閱讀】

1分鐘測出「你的社交氣味」陌生人是神秘紅酒、戀人面前是醉人的伏特加

30秒看圖測驗「2022年職場上須注意?」掃除小人避免工作麻煩

本文由《Workworks職場人》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