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新北女信用卡遭盜刷!查紀錄驚見「有效日期狂猜錯」…銀行0通知

▲▼信用卡,刷卡。(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女子的信用卡遭盜刷,且中間還多次出現「有效日期猜錯」的失敗紀錄,銀行卻完全沒通知。(示意圖/免費圖庫WUNDERSTOCK)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信用卡遭到盜刷,銀行的處理態度卻讓她氣炸!一名女子8日突然收到簡訊通知,信用卡被盜刷了9,220元,打電話給客服人員,對方的處理方式卻讓她相當生氣,且一查盜刷紀錄,才發現銀行的安全機制薄弱,「oh my god,原來信用卡是可以這樣任人猜、任人刷?猜錯也不會鎖卡?」

這名女子在「爆料公社」指控,8日上午在房間休息時,手機突然收到訊息通知,起初沒有在意,後來仔細查看,才知道信用卡被刷卡成功,金額為9,220元,嚇得第一時間打給客服人員。

不過,女子向客服人員告知,這筆消費金額並非本人的交易紀錄,客服卻以「還沒入帳」為由打發,要女子入帳後再申請爭議,讓她相當傻眼,憤怒地回應,「我在第一時間打給你,就是要阻攔這筆交易,等他入帳了,再去申請爭議,你們一定不會認的啊。」

▲▼女子信用卡遭盜刷,銀行卻完全沒通知。(圖/翻攝臉書)

▲▼女子突然收到消費成功的通知,才知道被盜刷。(圖/翻攝臉書)

▲▼女子信用卡遭盜刷,銀行卻完全沒通知。(圖/翻攝臉書)

儘管如此,客服人員仍然堅持,入帳後才能申請爭議,並告知刷卡消費的平台是臉書。女子聽完以後,查了紀錄才發現,盜刷的紀錄相當精采,原來一個月前就有人不斷嘗試盜刷,中間失敗過許多次,陸續成功了4筆,包含這筆9,220元的消費。

女子再度致電客服人員,詢問消費失敗的原因,才知道是對方「有效日期輸入錯誤」,讓她瞬間氣炸,「 oh my god,原來信用卡是可以這樣任人猜、任人刷?猜錯也不會鎖卡?」

▼女子信用卡刷卡紀錄中,出現多筆「失敗」的紀錄,原因是盜刷者猜錯有效日期。(圖/翻攝臉書)

▲▼女子信用卡遭盜刷,銀行卻完全沒通知。(圖/翻攝臉書)

女子表示,盜刷者從3日開始不斷猜數字,8日終於成功,期間銀行沒有任何通知,到警局報案後,員警也感到十分離譜,直言銀行控管相當有問題,「銀行這樣的方式是對的嗎?一點保障都沒有!」

▲▼女子信用卡遭盜刷,銀行卻完全沒通知。(圖/翻攝臉書)

▲女子到警局報案,員警也認為該銀行控管有問題。(圖/翻攝臉書)

依據女子附上的消費紀錄,盜刷者前前後後一共刷了超過萬元,且中間不斷出現「失敗」的紀錄,可見猜錯有效日期的次數不少,沒想到銀行竟然完全沒通知。

網友們看完女子的經歷,也在下方留言回覆,「去金管會投訴,XX真的很爛,我差點被騙保費過」、「直接換家銀行刷卡消費了啦!這家別用了」、「花旗真的不意外 之前被客服氣到剪卡」、「XX超級爛,最早剪掉的卡就是他們家的」、「我XX也是被盜刷19筆,銀行人員通知我,不過盜刷信用卡30元,刷一筆連續19筆,好靠北! 這金額傻眼貓咪。」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