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超新星阿巴西奪T1職籃1月MVP 桑尼成1月最佳外援

2022年02月9日 16:58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T1職籃9日公布1月份MVP、最佳外援獎項得主,中信特攻「黑豹」阿巴西憑藉單月本土最高22.9分、7籃板、4助攻、1抄截,加上1月16日寫下單場31分聯盟本土得分新高紀錄,最終順利獲獎。至於台中葳格太陽的桑尼(Sani Sakakini)單月也打下24分、14.5籃板、5助攻、2.5抄截、1阻攻表現,成功拿下1月最佳外援獎項。

身為特攻在去年選秀會第一指名的大物新秀,阿巴西表現沒讓大家失望,雖是職籃初體驗,經歷短短一個月的適應期,阿巴西即開始嶄露頭角,1月表現搶眼,單月飆出本土最高22.9分,另有7籃板、4助攻、1抄截和0.9阻攻,領軍特攻奪下5勝2敗佳績,1月16日特攻對臺南台鋼獵鷹之戰,阿巴西更轟下個人新高31分,改寫聯盟本土單場最高得分紀錄。

生涯首座月MVP入手,阿巴西表示,「很開心能夠拿到這個獎,說真的,我壓根沒想過能夠那麼快就拿到月MVP,這座獎將給我更大的動力,督促我每場比賽都更進步,表現能更穩定。」

對阿巴西而言,月MVP僅是他籃球生涯的里程碑,他還有更遠大的目標:「我希望月MVP只是開始,希望本季球隊能夠一舉打進總冠軍賽,最終我能夠拿下總冠軍賽MVP。」

台中葳格太陽洋將桑尼雖與12月最佳外援擦身而過,1月隨即捲土重來,單月繳出24分、14.5籃板、5助攻、2.5抄截、1阻攻的全能成績單,幫助太陽戰績強勢反彈,拿下5勝3敗佳績。

尤其在1月28日作客高雄全家海神,桑尼面對王者海神,展現一夫當關霸氣,全場豪取31分、15籃板、5助攻、2抄截,再度斬斷海神連勝,儼然成為海神剋星,靠著1月份的超狂演出,桑尼比下獵鷹阿提諾(William Artino)、海神庫薩斯(Mindaugas Kupsas)、特攻厄力(Cleanthony Early)等強勁競爭對手,獲選1月最佳外援。

桑尼已被外界譽為聯盟本季最強洋將,如今再獲單月最佳外援肯定,他開心地說,「很高興能獲選為1月最佳外援,這都來自於每天的練習和每場比賽的努力,才能夠獲得的結果。沒有我的隊友,我無法做到這一點,因為有他們的支援,我才能在場上有效的得分。所有的個人榮耀都必須建立在團隊之下,個人的事情排在第二位。」

▲T1職籃公布1月MVP、最佳外援,阿巴西(左)、桑尼順利獲獎。(圖/T1職籃提供)

▲T1職籃公布1月MVP、最佳外援,阿巴西(左)、桑尼順利獲獎。(圖/T1職籃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