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正式宣布將「棄油轉電」!未來將終止燃油引擎開發作業

Nissan宣布將終止燃油引擎開發作業!首開第一槍的日本車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Nissan將停止後續燃油引擎的開發進程,並全心全力投入至e-Power電油動力以及電動車領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不管你愛或不愛,「棄油轉電」這檔事,早已是「不可逆」的市場趨勢;日前根據外媒報導,Nissan宣布將終止全新燃油引擎的開發作業,並將資源全數投入至e-Power電油動力、以及電動車的後續研發進程,Nissan也是首間宣示將「放棄」新世代純燃油引擎研發的日本車廠。

Nissan宣布將終止燃油引擎開發作業!首開第一槍的日本車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來Nissan將僅在北美及中東市場,繼續研發提供給限定車型(如:皮卡車)之用的燃油引擎。

隨著全球排放法規日漸嚴苛,考量到品牌整體營收平衡,Nissan曾宣布將終止歐洲市場純燃油車款的相關開發進程;與此同時,諸如中國大陸以及日本市場,其排污、油耗規範也逐年提高,也因為如此,落實「棄油轉電」此一舉措,對於亟欲轉型的Nissan來說,絕對是不得不面對的重要課題之一。

據了解,Nissan將把資源投入至e-Power電油以及電動車後續開發作業當中,同時即便品牌不再開發全新的燃油引擎,但技術團隊仍會針對現行動力進行改良校正,藉此銜接品牌「電動化」的轉型階段。

Nissan宣布將終止燃油引擎開發作業!首開第一槍的日本車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Power電油動力,將會是Nissan未來相當倚重的重點技術。

誠如先前所提到的,由於在北美、中東市場,皮卡車(Pick-up)與中大型SUV仍有相當市場潛力,因此Nissan仍會針對這類特殊車型,持續研發燃油引擎技術;但不能否認的是,隨著Ariya、Sentra e-Power等新科車款推陳出新,Nissan全面「電動化」一事,應在未來10年內就有機會為之落實就是了……。

►8個延長「電動車行駛距離」小技巧 減少低電量顧路的危機

►特斯拉推「寵物用」專屬配件 搭配車用模式化身最愛狗車廠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