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拒逼宮下台 改組內閣盼安撫朝野民心

▲▼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拒絕下台。(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因「派對門」醜聞,遭到保守黨內超過15名人士逼宮,24小時內更有多達5名重要幕僚離職,但他仍堅持拒絕下台,8日在一片混亂中宣布改組內閣,希望能在幕僚換血後安撫朝野民心。

綜合外電報導,強生「派對門」醜聞爆出後民調崩跌,不僅工黨要求下台外,同黨的保守黨人士也從內部逼宮,但態度強硬的強生掙扎抵抗各方壓力,8日宣布改組內閣等人事,包括首席黨鞭換人,脫歐事務大臣也有更動。

脫歐派大將、下議院領袖里斯-莫格(Jacob William Rees-Mogg)改任脫歐事務大臣;保守黨原首席黨鞭斯賓塞(Mark Spencer)接任下議院領袖;強生親密盟友希頓(Chris Heaton-Harris)接任首席黨鞭位置。

根據強生新上任的首席媒體官哈利(Guto Harri)表示,強生堅決不下台的態度明確,甚至在最近的一場會議中唱起著名歌曲「I Will Survive」(我會活下去)。

強生日前爆出在2020年至2021年幾次封城期間,違背自己頒布的居家禁足令規定,在首相官邸與員工慶生,還和家人親友群聚開趴,已經演變成醜聞風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