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接種mRNA疫苗 研究:嬰兒出生6個月後體內有抗體機率高

▲▼孕婦接種疫苗。(圖/路透)

▲孕婦在懷孕時接種mRNA疫苗,有許多嬰兒在出生6個月後體內就會產生抗體。(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孕婦在懷孕第20至32周時接種mRNA疫苗後,有許多嬰兒在出生6個月後體內就會產生抗體。

根據《路透社》報導,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有28名孕婦在懷孕第20至32周時,接種了兩劑mRNA疫苗,結果其中57%的嬰兒在6個月大時,體內擁有常見的免疫球蛋白G(IgG)抗體。另外,作為對照組的12名6個月大嬰兒,其有母親在懷孕期間確診,僅有8%體內擁有免疫球蛋白G抗體。

目前尚不清楚需要多少抗體才能防止嬰兒感染,但抗體也不是人體唯一的防禦機制,波士頓馬薩諸塞州總醫院的埃德洛博士(Andrea Edlow)表示,「從父母到兒科醫生都想知道,接種疫苗後母親的抗體能在嬰兒體內留存多久,現在我們能提供一些答案,希望此研究發現能激勵孕婦接種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先前也曾在研究中表示,孕婦接種mRNA疫苗後,在降低住院和死亡風險方面與非孕婦一樣有效,且不會導致妊娠併發症風險增加。

►新冠後遺症恐奪命!研究:確診者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無論輕重症
►追不過Omicron 南韓宣布放棄檢測和追蹤
►封城沒用?研究曝「僅降低0.2%新冠死亡率」 學者:不該再次實施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