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馴獸師」張智峰復出打T1職籃 將加盟桃園雲豹

2022年02月8日 13:24

▲達欣老將張智峰領軍,力保球隊穩住例行賽龍頭席位。(圖/籃協提供)

▲前達欣後場悍將張智峰傳出將正式復出加盟桃園雲豹。(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台灣籃球「黃金世代」同期最知名悍將,有「馴獸師」美名的前SBL達欣後衛張智峰,自2018年正式高掛球鞋退役,並成為UBA中原大學教練後,近日傳出將無預警復出加盟桃園雲豹,將正式參戰T1職籃舞台。今年4月就要滿41歲的張智峰,預料也將為目前戰績低迷的雲豹,注入一劑強心針,提供場上經驗及戰力值。

身高183公分,曾在SBL聯賽效力長達15季的張智峰,目前仍保有SBL史上單場命中13顆三分球紀錄,且打死不退的強悍球風,在當年扛起防守「野獸」林志傑重任,更成為達欣猛虎軍團要角,也贏得「馴獸師」美名。過去不僅曾兩度幫助達欣拿下SBL總冠軍,並於2009年拿下年度MVP、總冠軍賽MVP雙料殊榮。

雖然在國際賽始終因傷無法發揮百分之百戰力,但張智峰的拚戰精神始終為球迷所稱道,據了解他將在近日正式由雲豹球團宣告登錄成為正式球員,並在農曆年後下半季賽事正式登場亮相。

桃園雲豹目前在T1職籃元年上半季以1勝9敗排名6隊之末,本土戰力經驗不足成為一大致命傷,此次以強悍打法著稱的張智峰復出救火,可說充滿十足話題性,能否為雲豹帶來實質戰績幫助,相信值得後續關注。

▲▼中原大學張智峰教練。(圖/大專體總提供)

▲張智峰退役後轉任中原大學男籃教練,但近日傳出將正式復出加盟桃園雲豹。(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